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翻轉香客破舊印象 改造新港公園嘉縣斥資 2300 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新港鄉新港公園鄰近奉天宮,但公園多數設施破舊不堪使用,讓進香期在此過夜的香客頗有微詞,縣府為此斥資約新台幣 2300 萬元改造成適合親子老幼的特色公園,估 9 月初完工。

新港公園鄰近奉天宮,設有民俗表演中心、圖書館等重要文化場域,近來因年久失修,內部空間及設施皆已老舊不堪使用,每年大甲媽祖到新港遶境進香,都會湧入大批香客在此過夜,常遭詬病公園設施破舊。

嘉義縣政府為此斥資約 2300 萬元改造公園,於去年底發包施工,縣長翁章梁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今天視察改造工程進度。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港公園屬於社區公園,期待未來整修完成後,成為新港人的重要休憩空間,翻轉往來信眾、遊客對公園不好的印象。

翁章梁指出,工程包含全新打造的兒童遊戲場域及體健設施建置、運動場域修繕、既有設施修繕、步道鋪面工程、新增排水及照明工程、景觀綠美化等工程。

另外,工程重點要滿足各年齡層及族群使用,除新設 1 處大型兒童遊戲場,並設計蜻蜓造型的大型遊具,配置各式多功能共融及體健設施,打造「親子共融」、「多元參與」遊憩空間。

縣府建設處表示,新港公園景觀改造工程截至 6 月 20 日實際進度接近 7 成,預定 9 月 3 日完工啟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