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組台將闖台北羽賽決賽 挑戰地主最多冠紀錄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24日繼續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進行4強賽程,台灣羽球男雙組合盧敬堯(左)與楊博涵(右)搭檔出擊,成功搶下決賽門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羽球公開賽4強賽今天落幕,決賽組合全數出爐,包括一姐戴資穎在內,共4組台將闖進決賽,過去賽史地主最佳成績為2冠,明天挑戰改寫最多冠紀錄。

「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世界排名第 15 ,為目前台灣男雙世界排名最高的組合,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4強賽壓軸登場,以2個 21 比 16 擊敗自家人林家佑與林永晟。

世界排名 475 的林家佑與林永晟為本屆大黑馬,從資格賽闖進會內賽,到躋身4強行列的驚奇之旅,在今天告一段落,賽後林家佑大方地邀請楊博涵與盧敬堯合照留念。

「楊肉盧」這次前4輪對手都是自家人,且有3場比賽是歷經3局才脫困,這次闖進決賽,締造兩人在台北公開賽最佳紀錄,楊博涵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前3場有些是逆轉勝,主要抱持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想法,希望明天能將冠軍留在台灣。

「楊肉盧」明天對手是尋求衛冕的馬來西亞組合鄭凱文與萬煒聰,楊博涵開玩笑地說:「對手拿過1座冠軍就夠了。」

「楊肉盧」日前到馬來西亞參賽,面對熱情地主球迷,壓力不小,盧敬堯說,「先前在馬來西亞比賽,氣勢被主場球迷壓過去,那次滿失望的,感覺可以贏,但輸在氣勢」,這次在主場出賽,兩人期盼台灣球迷進場加油。

台灣羽球公開賽決賽明天將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登場,這次男單、女單、男雙、混雙確定都有台將身影,由於2組台灣女雙組合李佳馨與鄧淳薫、洪恩慈與林羽珮都在4強賽落馬,也是本屆唯一決賽沒有台將項目。

過去台將單屆最多拿下2冠,明天4組台將分頭出擊,將力拚改寫紀錄,戴資穎決賽對手為美國女將張蓓雯,將挑戰女單賽史最多冠(5冠)紀錄。

台灣選手蘇力揚男單決賽將對決印尼選手瓦多約( Chico Aura Dwi Wardoyo ),混雙組合邱相榤與林筱閔將與馬來西亞組合陳堂傑與杜頤溈爭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