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總統尹錫悅訪越南 允加強海上與貿易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資料照。圖片來源:https://www.president.go.kr/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今天與到訪的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加強海上安全和貿易合作。尹錫悅表示,韓國將積極支持和增強越南海上安全能力,擴大國防工業合作。

韓國總統尹錫悅 22 日至 24 日訪問越南,包括韓國 5 大集團的領導人在內共有 205 家韓國企業代表同行。越韓去年 12 月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越南是尹錫悅於 2022 年 5 月就任韓國總統後首個出訪的東南亞國家。

武文賞( Vo Van Thuong )與尹錫悅今天上午會談後舉行記者會。武文賞表示,雙方同意推動國防工業實質合作和技術轉移,加強在跨國犯罪、打擊恐怖主義、因應非傳統安全挑戰等方面合作。

他還指出,越韓雙方力爭早日實現雙邊貿易額達到 1000 億美元的目標,並朝著平衡和可持續方向達成 2030 年貿易額 1500 億美元的目標。

武文賞說,越南歡迎簽署延長派遣和接收越南勞務人員赴韓國工作的諒解備忘錄( EPS ),並同意為簡化兩國專家和勞工辦理居留登記及工作許可手續創造有利條件。

武文賞表示,越南始終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局勢,願推動和參與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

尹錫悅強調,這次會談討論加強雙邊合作的方案,以配合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的兩國關係,為印太地區的自由、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他表示,雙方同意加強兩國外交、安全領域戰略合作,透過建立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定期會談機制深化戰略交流。

尹錫悅說,韓國在兩國政治互信日益鞏固的基礎上,將積極支持和增強越南海上安全能力,擴大國防工業合作。

武文賞和尹錫悅還見證雙方簽署 17 份合作文件,包括落實越韓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動計畫,以及越南公安部與韓國海岸警衛隊諒解備忘錄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