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億高中生案 檢掌握多項事證認定假結婚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賴姓男高三生擁 5 億不動產,與夏男登記結婚後墜樓亡。台中地檢署查出,賴男與夏男無聯絡、賴男當天才查同婚資料、2人明顯疏離等證據,認定屬於假結婚,依偽造文書罪將夏男起訴。

台中地檢署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中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會中表示,全案經檢方偵辦後,無從認定夏男與夏父涉有殺人罪嫌,依法予以不起訴處分,但同性婚姻部分涉及假結婚,依偽造文書罪嫌將夏男起訴。

台中賴姓男高三生擁新台幣5億不動產,日前和夏男登記結婚後墜樓亡。全案台中地檢署21日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嫌將夏男起訴,殺人罪部分則不起訴。圖為中檢舉行偵結說明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詹常輝會中說明,根據數位鑑識及通聯紀錄分析,夏男與死者賴男,除因於今年 1 月 5 日辦理土地贈與契約有聯繫外,至案發的 5 月 4 日為止,雙方毫無使用手機通訊軟體 LINE 聯繫的事實,半年內夏男與死者也無任何通聯紀錄交集。

此外,根據夏男騎乘機車的路線、悠遊卡乘車紀錄,僅有今年 2 月 19 日較為接近死者住家外,其餘完全沒有交集。

詹常輝提到,根據賴男高中輔導紀錄所載,他曾因追求同班女同學遭拒而有情緒困擾問題並接受輔導,且據 2 名結婚證人指證,夏男隨機任意找尋結婚證人,並欲以金錢為誘因,促使民眾協助完成結婚見證事宜。

詹常輝並指出,根據死者手機的數位鑑識報告,顯示賴男在案發當天,於某連鎖咖啡廳內時,才以 Google 查閱「釋字 748 號解釋施行法(同婚施行法)」相關資料。

檢方也調閱道路監視器影像照片,發現 2 人於辦理完結婚登記後,夏男騎機車搭載賴男返回案發社區,但在機車上 2 人明顯疏離,且夏男的父母事前對於夏男與賴男登記結婚都不知情,因此認定夏男與賴男為假結婚。

根據檢方的起訴書指出,賴男的生父於今年 1 月 5 日,簽訂不動產贈與契約,將名下 30 筆不動產贈與賴男,並由擔任地政士的夏父與助理夏男擔任契約見證人,夏男因此認識賴男。今年 4 月 6 日賴父在住處浴室跌倒身亡,賴男擔心賴父的元配及其子女爭奪不動產所有權狀,因此將不動產權狀交付夏父保管。

賴男於 4 月 28 日曾聯絡夏父取回不動產權狀,當天夏父將權狀交還後,賴男又擔心自己無法妥善保存,又將權狀交與夏父攜回保管。今年 5 月 3 日賴父告別式結束後,發生賴父元配阻擋賴父牌位進入住處供奉的狀況,造成賴男對於自己日後處境更感惶恐與困惑。

5 月 4 日上午 6 時,夏男將事先準備好的同性結婚書約,以要與賴男討論財產理財規劃事宜為由,騎機車到賴男住處邀約外出商談,2 人接連到速食店與咖啡廳用餐,賴男向夏男抒發失去父親的悲痛以及母親在家中遭逼迫,無力保護賴父留下財產的心情。

夏男向賴男稱,夏父擁有北屯區 1 處房產,夏父曾說他與哥哥誰先結婚,該處房產就給誰,若他們結婚就能一同搬到該處居住,賴男為求平復失去至親痛苦及逃避原生家庭的壓力,便同意與夏男辦理同性結婚登記。

當天上午 9 時多,2 人便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接著便一同返回到夏男住處,不料上午 11 時 2 分,賴男就被發現墜樓,送醫後不治死亡。

全案經檢察官調查後,依據證人證詞、結婚書約、學校輔導紀錄、監視器影像等證據,依偽造文書罪將夏男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