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民調:中國若侵犯台灣 澳洲民眾願在不出兵情況下挺台

圖片來源:Pixabay

澳洲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一旦中國對台灣動武,民眾將支持透過經濟制裁、武器供應或出動海軍防止台灣遭到封鎖等措施來應對,但不支持派遣軍隊參戰。

路透社報導,澳洲政府曾表態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台灣現狀的企圖;而針對是否會出兵捍衛台灣,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堅守「戰略模糊」政策。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 )本月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上表示,澳洲支持美中對話,因為台海衝突將「對世界造成毀滅性影響」。

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 Lowy Institute )的年度民調發現,高達 82 %受訪者支持澳洲與美國的安全聯盟,儘管有 3/4 的人也認為,這意味澳洲可能被捲入亞洲的戰爭。

此外,有 64 % 受訪者將美國和中國因台灣問題發生軍事衝突的狀況視為「嚴重威脅」,這個數字是2年前的 2 倍。 68 % 的受訪者認為,最大的威脅將是來自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網路攻擊。

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公眾輿論領域負責人利偉恩( Ryan Neelam )指出,民調結果顯示,澳洲民眾「對衝突抱持謹慎態度」,但願意在不參戰的情況下支持台灣。

他說,「談到台灣受到軍事威脅和美國參與(台海衝突)的具體情況時,澳洲民眾傾向採取行動支持台灣,接受(台灣)難民、對北京實施制裁、運送武器和物資,甚至讓海軍參與,但這並不包括派兵參戰。」

根據民調結果,有 80 % 民眾支持接受台灣難民, 76 %支持「對中國實施經濟和外交制裁」, 64 % 支持「澳洲向台灣政府運送武器和軍需品」, 61 %支持「運用澳洲海軍,協助阻止中國對台灣實施封鎖」。

只有 42 % 的受訪者支持派遣「澳洲軍事人員前往台灣,協助抗中保台」。

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執行董事弗里洛夫( Michael Fullilove )表示,澳洲民眾對中國的信任度仍然「低得驚人」,5年前有逾半數澳洲民眾相信中國會在世界上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如今只有 15 % 的民眾如此認為。

上述民調結果是根據3月針對 2000 人和4月針對 4000 人所進行的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