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議員提案延長性騷擾被害人補助期限 連署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議員「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曾遭言語性騷擾,今天在議會提案「建請調整性侵害及性騷擾被害人補助要點」,延長申請補助期限,獲其他市議員連署通過。

「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表示,嘉義市有性侵害及性騷擾被害人補助,實為美意,但其申請補助期限僅為3個月,性騷擾若是報案後進行行政申訴流程,時間可能會超過 3 個月,須考量被害人心理或環境因素,在事發後,無法即刻尋求社工或法律途徑幫助,因此須調整性侵害及性騷擾被害人補助申請期限。

她指出,被害人心理復健補助申請期限,為事件發生後 3 年,法律訴訟補助申請期限,為事件發生後1年,社工得以其專業判斷協助延長期限,這些補助案中,補助也要斟酌延長其申請期限。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民眾遭受性騷擾,除撥打 113 專線或向警察機關申訴外,社會處也有提供申訴窗口,婦女館於每週四下午2時至5時,也有針對性騷擾被害人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此外,提供心理復健費用補助,每次可補助新台幣 1200 元,每人每案件最高可補助 15 次治療費用;法律訴訟費用最高補助 5 萬元。

社會處指出,針對「顏議員」提案,社會處將會與相關局處討論,讓條文更加完善,符合未來各種可能狀況;最近媒體報導多起性騷擾案件,可以看到許多是被害人好幾年前遭受性騷擾,最近在 MeToo 運動下,才終於面對過去,將事件勇敢揭露。

社會處表示,理解被害人遭受性騷擾後,長期承受的心理壓力,也認為有必要將補助辦法更加完善,相關內容研擬完成後,會盡速實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