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提補助私大學費差額 政院:已在規劃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宣布,政府應縮短公立與私立大學的學費落差,未來將推動補助學費差額 5 成以上。行政院表示,認同且肯定賴副總統的政策方向,方案規劃完成後將儘速提出。

賴副總統今天在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等人陪同下,出席在朝陽科技大學舉辦的暑期志工服務隊授旗暨安全講習活動,他在活動時宣布,政府有義務縮短公立與私立大學的學費落差,未來將推動補助學費差額 5 成以上、新台幣 2 萬 5000 元以上;教育部估計近 60 萬人受惠,盼明年實施。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下午透過媒體群組表示,政院肯定並認同副總統賴清德所提的政策方向,且近期總統蔡英文也已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教育部商討此議題。

林子倫說,陳建仁已指示教育部規畫定額補助私立大專學雜費助學方案,拉近公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的差距,政院將盡速提出具體方案及配套措施,期盼從源頭減輕學生與其家庭的經濟負擔,讓學生於大專階段能回歸正常學習,適性選擇,增進與落實教育實質公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