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立大專怕沒錢調薪 教育部:最大能力協助各校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核定 113 年度軍公教調薪 4%,學術研究加給調整 15 %,但私立大學受限於經費,同步調整出現困難。教育部今天表示,會透過經費補助,最大能力協助各校提升教師待遇。

高教工會日前和一群大專教師共同發起連署,擔心公立大專教師 2024 年度調薪,但私立卻沒調整,會使台灣的高教環境更為惡化,加劇台灣高教產業內不公平及不均衡的發展。這項連署呼籲透過國家編列預算的方式,補助私立大專調整教師待遇所需的費用。

教育部今天在位於台中市的靜宜大學舉辦 111 學年度大學教務、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高教司長朱俊彰致詞時提到,近來許多大學主管都關心電費調整、軍公教調薪等政策,會讓大學財務面臨嚴峻的挑戰。

朱俊彰表示,經與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協調,這一波 4 月份開始的電費調整,已把大學排除在漲價範圍,「體諒我們是個教育單位,不是營利單位。」

至於調薪議題,朱俊彰說,教育部規劃比照 2022 年的軍公教調薪,不會用私校獎補助的預算,而是用額外專案補助預算的方式,協助私立學校調薪,「這大概已經是一個通案的作法,請大家放心」,將來調薪都會比照 111 年作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要調整各級教師的學術研究費,朱俊彰說,公立學校一定會補助,私校也會補助半額以上。朱俊彰希望出席會議的 200 多名大專主管放心,政府會和大學一同面對各項挑戰。

教育部長潘文忠本月 15 日接受媒體聯訪時便表示,大專教師的本俸,公、私本來就是一致,學術研究費等其他部分則會有一點彈性。教育部瞭解私校教師調薪的需求,會盡量給予支持,參考過去作法,透過經費補助,讓私大盡量提升教師的學術研究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