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烏克蘭如欲加入北約 將無捷徑可走

(北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儘管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不會為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事聯盟做出特別安排。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儘管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不會為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軍事聯盟做出特別安排。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華盛頓附近告訴媒體記者,「他們(烏克蘭)必須達到相同的標準,所以我們不會讓這件事(加入北約)變得更容易。」

北約領袖預定下月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 )召開峰會。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 )昨天在布魯塞爾表示,北約領導人打算在立陶宛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舉行首次北約-烏克蘭理事會( NATO-Ukraine Council )會議。

史托騰柏格指出,本次會議將使基輔在談判桌上獲得更平等的地位,以「就安全問題進行磋商並做出決定」。

他還說,雖然北約將在峰會上強化與烏克蘭的政治關係,但不會討論基輔的成員身份。

他強調,「我們不會在維爾紐斯峰會上討論邀請烏克蘭加入的問題,而是將討論如何讓烏克蘭更接近北約。」

「我相信我們會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案和共識。」

北約的東歐成員國一直推動為烏克蘭加入制定更完善的路線圖,但美國和德國等主要盟友一直不願突破 2014 年基輔有朝一日會加入的模糊承諾。

不過,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 Boris Pistorius )昨天表示,如果烏克蘭最終準備加入,可能會放寬部分成員國資格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