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讓台東有感升級 賴清德提強化空運、通訊與交通

台東縣「信賴台灣之友會」17日上午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中)親自到場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提名 2024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已經逐漸完成給台東人一條安全回家的的道路;但這樣還不夠,還要進一步提升空中運輸、台東境內便捷交通網和通訊系統。

台東縣「信賴台灣之友會」今日上午成立,由前台灣東社社長、醫師余文儀擔任理事長,前台東縣長陳建年為榮譽理事長,並邀請立委劉櫂豪、伍麗華、陳瑩、民進黨提名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參加。賴清德親自授旗和頒聘書給「百工百業」後援會。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過去花東鄉親,要求政府給予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和莫拉克的災損在 2019 年完成修復通車;南迴鐵路電氣化 2020 年也完全通車;花東鐵路電氣化 2019 年完成,目前正投入新台幣 456 億元雙軌化工程;台 9 線台東段已經開始動工。

賴清德表示,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已陸續完成,未完成的也都有編列預算動工中,但這樣還不夠,台東的3個機場要加強,他會持續推動,希望外來能如期完工增加空中運能;另外,台東境內要有便捷完整的交通運輸系統,捷運化的公共運輸系統,車班密、準時,依據各鄉鎮實際需要設計。

除此之外,賴清德也提到,台東還有項重要建設就是通訊,由於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台東的通訊建建設一定要擺在優先位置,有便捷的通訊系統,才能讓新創事業到台東。

而台東的重要產業包括觀光與農業,賴清德指出,觀光可以加入文化行銷,例如打造南島語族首都有助觀光和外交。農產品方面,政府有責任行銷,面臨中國威脅要開拓其他的外銷市場。

賴清德說,台東是壯觀秀麗的城市,如何讓台東人安居樂業,是下一任總統最重要的課題。台北市走 100 步,不如其他城市手牽手走 1 步,這就是均衡台灣的概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