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華韓國分會創立 僑委會允全力改善韓僑權益

駐韓國代表部代表梁光中(後排正中)帶領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代表拜會韓國國會。(駐韓代表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16 日晚間舉辦韓國分會創立大會,正在韓國訪問的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致詞表示,會就韓僑權益問題全力協助,也感謝僑界支持台灣政府。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韓國分會16日晚間舉行創立大會,邀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左3)出席致詞。(駐韓代表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韓國分會創立大會 16 日晚間於首爾 THE PLAZA 飯店舉行,受邀致詞的阮昭雄指出,這次創立大會除當地會員外,共有 240 多名來自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會員報名參與,彰顯各地僑界的凝聚力與韓國分會會長崔愛英的好人緣。

他在致詞中提到,對於僑界反映無戶籍國民旅行不便、華僑小學朝向國際學校發展等議題,僑委會都會盡全力協助商議。阮昭雄說,立法院今年 5 月已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也包括鬆綁無戶籍國民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國規定,將得免申請入國許可。

阮昭雄這次訪韓行程密集, 14 日抵韓後就與僑界領袖會面, 15 日拜會漢城華僑協會、韓國華僑協會聯合總會與漢城華僑小學,並與韓國 4 個青年僑團、韓國台灣商會總會聯合暨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進晚餐, 16 日拜訪漢城華僑中學並主持羽毛球場修繕完工暨啟用儀式,訪視華商企業,多方面聽取僑界建議。

駐韓國代表部代表梁光中藉這次各國世華會員齊聚韓國機會,帶領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代表,拜會韓國國會副議長鄭宇澤及梁香子、金星煥、金禎鎬等 3 名國會議員,增進與韓國國會互動與聯繫。梁香子、韓國觀光公社社長金長實及首爾市副市長金意承均出席世華韓國分會創立大會。

金長實致詞表示,他聽說韓國分會正在爭取兩年後在韓國舉行世界大會,承諾屆時將全力提供支持。梁光中則在致詞提到韓國旅客今年首季赴台人次位居各國之首,顯示台韓交流日趨熱絡,代表部也將全力支持世華韓國分會的各項業務,進一步促進台韓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