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歐行 吳釗燮見歐洲議會、比利時及盧森堡國會議員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右)16日在歐洲議會與副議長畢爾(前左)等議員及比利時、盧森堡國會議員會面。(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nicolabeerfdp)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歐洲議會與副議長畢爾等議員及比利時、盧森堡國會議員會面。畢爾在社群媒體貼文:「吳部長,歡迎來到布魯塞爾!」證實他的到訪。

吳釗燮 12 日起出訪歐洲,除了在捷克有發表演說等公開活動,台灣官方對波蘭和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的行程都不主動提供資訊,力求低調,避免被視為正式官方互動、破壞與地主國的默契。

歐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發言人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同樣拒絕對吳釗燮將與哪些歐盟官員會面表示意見。

不過稍晚歐洲議會議員們陸續在推特( Twitter )發布訊息及照片,證實了吳釗燮進入歐洲議會,與多位歐洲民意代表會面。

去年率團訪台的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 Nicola Beer )在推文歡迎他,表示台灣是歐盟重要且可靠的經濟夥伴,也是民主大家庭的堅定成員。「我們同意進一步強化台灣與歐盟在政治、經濟和民間的交流及合作」。

主辦這場會面的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安全暨防禦小組副主席尤克內薇琪涅( Rasa Jukneviciene )來自立陶宛,她推文表示「台灣是民主世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捍衛台灣的民主與捍衛烏克蘭的民主同樣重要」。

尤克內薇琪涅並貼出吳釗燮夫妻與 7 位分別來自歐洲議會、比利時聯邦國會議員和盧森堡眾議院議員的合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