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稽查幼兒園務管理 託藥機制列入重點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左)16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幼兒園行政稽查本來就是常態性業務,鑑於近期板橋疑餵藥案、汐止尿檢案受關注,已全面稽查新北幼兒園。右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教育局今晚表示,督導幼兒園園務管理,將託藥機制列入重點稽查,查核各園託藥規定、託藥同意書及託藥單,要求教保員務必落實制度,讓家長更安心。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民代與電視節目一直對疑餵藥案帶風向,導向幼兒園教保員長期給幼兒「餵毒」,造成全台家長人心惶惶,已嚴重破壞教保員與家長的信任關係。

他說,教保員薪水不算高,但都有愛心才投入職場,受疑餵藥案影響,士氣低落覺得受辱,已不敢在白天給幼兒餵藥,甚至有人醞釀罷工或離職,教保員的身心健康應被關注。

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如何協助教保員的情緒波動與抒壓;他說,外界太多抹黑與不實謠言,案情仍須回到科學證據,還給司法純淨調查空間,以早日釐清案情讓家長安心。

張明文說,希望多鼓勵第一線教保員,並提升薪資與工作條件,協助提升與家長溝通的專業技巧。他說,「給予教保員專業知能,就是最好的支持」。

張明文說,各幼兒園要落實園務管理,讓工作公開透明,透過老師讓家長瞭解園務以解除疑慮。至於孩子的健康,家長可諮詢家庭醫師。

教育局晚間發布新聞表示,結合衛生局、消防局及工務局,全面清查新北幼兒園,督導園務管理。託藥機制是重點查核項目,包括託藥規定、託藥同意書及託藥單,要求教保員務必落實制度。對違反者除裁處也限期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