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歡笑給觀眾悲傷卻自留 黃豪平談喜劇演員人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豪平推出新書「不只是喜劇演員:黃豪平的諧槓生存學」。他表示,公務員父親曾打他一巴掌希望他能認清演藝圈很辛苦的現實。他也說喜劇演員是把快樂給觀眾、悲傷留給自己。

黃豪平日前帶著新書到廣播節目「 POP 最正點」分享出道心路歷程。他提及小時候看著電視就跟公務員父親說想當大明星,沒想到說了 3 次後,父親就打了一巴掌要他認清現實,「爸爸一直期許我當公務員,有個鐵飯碗就好,才不願意讓我去冒險。」他出道初期便顯少和家人分享演藝工作。

黃豪平回憶,有次接到「康熙來了」要求男扮女裝補教名師徐薇的工作,擔心反串會丟父親的臉,沒想到卻獲得父親支持,「他說我扮起來可能比陳漢典還漂亮。」讓黃豪平感動到哭了半小時,之後表演也放得更開。

黃豪平說,喜劇不像外界想得容易,像是有次剛和女友分手,仍要在台上逗觀眾笑,「這就是身為喜劇演員的使命。」黃豪平表示,「喜劇對我來說就是浮木,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找到一個出口,把不開心的事轉化為觀眾哈哈大笑的自我療癒過程。」

1120616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