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全家麵包廠 賴副總統:鼓勵根留台灣更具競爭力

副總統賴清德15日參訪全家新竹福比麵包廠,肯定全家推出的「友善食光」及「潔淨標章」政策,帶動其他企業及消費者共同守護地球,響應食物不浪費的好習慣。全家是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幸福企業。(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全家新竹福比麵包廠表示,政府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鼓勵廠商根留台灣,並協助國內中小企業順利轉型,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更具競爭力。談到勞工就業議題,他認為,除了政府提供協助,企業薪資福利好、工作環境佳,員工自然願意來。

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上午參訪全家新竹福比麵包廠,賴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福比麵包總經理林純如簡報公司概況,並實地參觀生產線,瞭解各式麵包的生產作業,也與員工寒暄交流,品嚐全家暢銷麵包。

座談期間,賴副總統談到,政府希望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協助企業招攬人才。像是推動「投資青年就業計畫」,鼓勵年輕人願意出來工作;立法院也通過「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鼓勵中高齡勞工的就業參與率。

他認為,公司如果薪資福利好,工作環境佳,員工自然就會願意來,就如同商品一樣,只要品質好,客戶自然會來。

賴副總統提到,在行政院長任內,親自召開與主持「加入投資台灣專案會議」,逐項解決產業發展面臨到的水電、土地、人力、薪資及法令等各種問題。另外也規劃「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及「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後續也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通過。

賴副總統表示,促成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成立,將招商、投審,以及後續協助投資的跨部會組織整合在一起,形成外商來臺投資時的單一窗口。

最後,賴副總統總結致詞時表示,常常在電視上聽到「全家就是你家」這句話,傳達親近、溫暖及信賴的感情。他肯定全家推出的「友善食光」及「潔淨標章」政策,帶動其他企業及消費者共同守護地球,響應食物不浪費的好習慣。參訪也讓他瞭解全家是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幸福企業。

賴副總統認為,政府要協助台灣中小企業順利轉型。其中,自動化就是數位轉型、 ESG 就是綠色轉型,如果台灣成功轉型,將會更具競爭力,但如果沒有跟上國際腳步,則可能居於劣勢。

賴副總統強調,他對台灣很有信心,例如今天參訪的福比麵包廠,雖成立沒多久,但已經著手進行自動化及綠色轉型,這代表台灣社會具備底蘊,只要政府明確點出方向,並與大家一起合作,相信一定會成功。

賴副總統說,當全世界發生變化時,不論是地緣政治變化、因應氣候變遷或人工智慧時代來臨,都是台灣的機會。不用害怕,要勇敢面對、把握機會。台灣的半導體、 ICT 產業,以及很多隱形冠軍都是基礎。

他相信,只要基礎好、經濟好,自然而然也會帶動食品產業的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