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輕取辛度對戰9連勝 晉印尼羽球公開賽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超級 1000 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 16 強,以 21 比 18 、 21 比 16 擊敗印度名將辛度,不但順利晉級 8 強,也完成對戰辛度的 9 連勝。

在今天對戰前,戴資穎生涯對戰辛度( Pusarla V. Sindhu )取得 18 勝 5 敗的壓倒性勝利,而且已是對戰 8 連勝,加上這場就是對戰 9 連勝,辛度已經 4 年沒有擊敗過戴資穎。

首局開打戴資穎就連得 4 分,不給辛度太多機會,並且在 9 比 5 的時候連得 4 分,將差距擴大到全場最多的 8 分差,讓戴資穎用不到 15 分鐘就拿下首局。

戴資穎面對人高馬大的辛度,還是靠著以往擅長的 4 角拉吊,讓對手疲於奔命,加上戴資穎今天小球手感不錯,幾次斜線勾對角也都讓辛度來不及反應,幾乎整場都控制著節奏。

第 2 局前段雙方互有拉鋸,不過戴資穎很快擺脫對手取得 10 比 6 領先,雖然比賽後段戴資穎的主動失誤過多,讓辛度一度以 16 比 15 領先,但此時戴資穎提速加強進攻,直接連續得分逆轉戰局,收下比賽勝利。

戴資穎晉級 8 強的對手,將是西班牙名將瑪琳( Carolina Marin ),生涯交手紀錄,戴資穎以 10 勝 8 敗略居上風,但 2 人最近一次對戰,已是 2020 年的年終總決賽。

戴資穎生涯曾在 2016 、 2018 、 2022 年 3 度拿下印尼公開賽女單冠軍,和印度名將賽娜( Saina Nehwal )並列史上第3多,僅次於中國李玲蔚的 4 次、印尼名將王蓮香的 5 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