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輕軌與機車擦撞 騎士自行離開現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輕軌今天早上發生意外事件,8 時 20 分在凱旋三多路口,與機車發生擦撞,車上約 15 名乘客皆未受傷;但騎士事發後離開現場,目前傷勢、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高雄捷運公司發布訊息指出,輕軌列車早上從 C35 凱旋武昌站至 C34 五權國小下行站間,在凱旋三多路口,遭機車擦撞,司機員立即機警緊急停車,安撫車上旅客並回報行車控制中心。

高捷表示,車上乘客約 15 人均沒有受傷,清車後引導至鄰近車站候車,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高捷初步研判,事故是因機車騎士行駛在平行凱旋路的小路上,於三多路口未遵守交通號誌燈號,違規左轉,擦撞行駛中的輕軌列車右側,並造成局部損傷。

高捷公司告訴中央社記者,因肇事騎士在警方到場之前先行離去,不確定騎士傷勢,騎士離開前也未留下聯繫方式,是否有肇事逃逸嫌疑仍待警方釐清。

整起事故在 8 時 33 分排除,經警方現場鑑識完畢,事故列車已可移動,輕軌全線恢復正常運轉。但肇事機車未經警方到場即自行離開,後續將由警方追查到案說明。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與高捷公司呼籲,行經輕軌運行路段,應減速慢行並遵守相關交通號誌指引,切莫違規搶快,以免發生事故;而發生事故後應留於原地等待警方蒐證鑑定,以免有肇逃之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