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身兼公益性難達損益兩平 北流:逐年拉高自籌率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梁序倫14日表示,他作為執行長,目標是將北流打造為具影響力的橋梁與平台,把台灣帶出去、把國際引進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109 年掛牌營運至今,自籌款比率從 10 %提升至 44 %,面對外界關心營運狀況,北流表示,將努力在公益及營利間取得平衡,並將逐年拉高自籌率作為目標。

行政法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會今年4月進入第2屆任期,除了由音樂創作人黃韻玲續任董事長外,找來具豐富業界經驗的梁序倫擔任執行長,並在今天舉辦媒體茶會。

黃韻玲致詞時表示,北流在 COVID-19 開始肆虐時掛牌營運,各行各業在這3年來都很辛苦,對她而言更是嶄新的學習體驗,要在行政與產業間取得相輔相成的平衡點,符合行政規範的同時又得快速前進。

她說,北流提供從 200 人到 5000 人的演出場地,是音樂人在追尋夢想過程中的十字路口、前往大巨蛋的中繼站,同時有音樂展演、教育、生活及放鬆的環境,希望成為所有人無論喜不喜歡音樂都可以前往的地方。

梁序倫介紹,北流是3個館廳、1個廣場及4個 Live House 的集合體,除了經營並優化表演場地外,還肩負扶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人才培育及國際交流任務,以成為亞洲音樂矽谷為願景。

他指出,從 109 年4月掛牌至今,全區 25 間店鋪已開幕營運,平日人流稀少的問題,也預計在 115 年南港機廠社宅、世界明珠完工後緩解,而北流將在那一日來臨前持續舉辦活動,導入人潮。

梁序倫細數,今年表演廳預計共有 60 場國內外藝人的演出,下半年還會舉辦城市音樂節、金舞台卡拉 OK 歌唱大賽、 Soffee Days 北流音樂生活節、喔北搖 Oh ! Shake it !等大型活動,「檔期幾乎都是滿的」。

梁序倫表示,北流占地8. 96 公頃,在這空間內有無限可能,而他作為執行長,目標是將北流打造為具影響力的橋樑與平台,把台灣帶出去、把國際引進來。

2人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何時能夠自負盈虧,黃韻玲坦言,根據內部估算,即便所有場地滿租,還是不能達到損益兩平,所以目前除了仍需文化局協助外,也透過開發自有品牌活動等方式持續努力。

梁序倫則說,北流作為行政法人而不是 OT 或 BOT ,創立的目的便不是純營利導向,但仍會努力在公益及獲利間取得平衡,讓自籌比率逐年拉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