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仁德區再增2例本土性登革熱 市府擴大採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仁德區出現今年全國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同一行政區今天再增加2例,這3例的住家位置相近,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已擴大採檢及疫調,防止疫情擴散。

台南市仁德區6月 12 日出現今年全國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患者是 40 多歲女子,台南市衛生局昨天起連續6天在當地擴大採檢。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仁德區新增第2例及第3例確診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基因型別與第1例相同,都是屬於第1型,患者分別是 70 歲及 76 歲的女性,同住者目前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已對病例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化學防治及民眾衛教等工作,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局指出,病例近期無出國史,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如今又逢降雨,造成病媒蚊大量繁殖,不利於防治,衛生局已動員鄰里志工擴大孳生源清除及掃蚊等工作,且追蹤周遭 50 公尺住戶健康監視及診所發燒症狀就醫民眾。

此外,衛生局也清查仁德區病媒蚊孳生源,在仁德區成功里及仁和里擴大孳清 80 戶人家,其中有 15 家陽性戶,查獲 24 個陽性容器,開立舉發單; 61 處天溝及 28 處積水已投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