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洪萬庭還有夢 古巴舉重大獎賽復出挺舉摘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5 年前雅加達亞運摘銀後,台灣舉重女將洪萬庭從國際賽退休,這次為夢想再拾槓鈴,今天在古巴大獎賽 64 公斤級抓舉、總和各 85 公斤、 196 公斤,用挺舉 111 公斤這面銅牌宣告回歸。

即將在 6 月 21 日滿 33 歲的洪萬庭,曾在 2017 年台北世大運女子舉重 69 公斤級奪金,隔年征戰雅加達亞運,在拿下 69 公斤級銀牌決定退休,轉任教練後,偶爾也會在國內賽事青年盃、全運會小試身手。

教練林敬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由於洪萬庭還有夢,教練另一個任務就是幫助選手完成夢想,「既然有夢、還想要練,那就歡迎她」。

洪萬庭與「舉重女神」郭婞淳交情深厚,去年回到國訓中心後,除了擔任學妹郭婞淳黃金計畫的訓練員外,備戰國際賽已 1 年。

洪萬庭這次參加在古巴首都哈瓦那( Havana )舉行的國際舉重總會( IWF )舉重大獎賽,今天在女子 64 公斤級上陣,抓舉 85 公斤,而挺舉 3 把全數過關,以 111 公斤收下銅牌,總和以 196 公斤名列第 4。回歸國際賽首場賽事就奪得銅牌,讓林敬能開心地直喊「讚」。

不過,相較於洪萬庭復出首戰顯得老神在在,一旁的林敬能則相當緊張,林敬能解釋,由於比賽場地狀況不佳,且訓練場地凹凸不平,器材生鏽老舊,憂心選手受傷,不少世界前 10 名好手這次選擇僅過磅、不上場比賽,但其他選手為了拚排名,不得不上場。

洪萬庭接下來預計參加 9 月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世錦賽,林敬能表示,洪萬庭希望能成為學弟妹的榜樣,證明無論年紀多大,只要想要拚,都還有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