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森縣知事將卸任 北市教育局:友誼會恆溫長存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右)13日在市府接待日本青森縣教育參訪團,這是即將卸任的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右2)繼2022年12月拜訪後,再度率領官員來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蘋果知事」之稱、連任 5 屆的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即將在 6 月底卸任,他今天向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請託要繼續維持雙方關係;湯志民說,台北與青森的關係將恆溫且長存。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在市府接待青森縣教育參訪團,這是三村申吾繼去年 12 月拜訪後,再度率領官員來台。

湯志民致詞表示,台北與青森的交流從三村申吾在西元 2018 年來訪後,即便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也不曾間斷過,不僅多次透過書信與視訊彼此聯繫,更在 2021 年簽訂教育交流備忘錄( MOU )。

他指出,今年起,雙方將恢復實體交流,包含教育局將在 7 月前往青森縣進行校園工程創新考察,還有大安高工、士林高商分別會在 10 月及 12 月前往青森縣,青森弘前工業高校也預定在明年 1 月來大安高工拜訪。

湯志民說,從過去交流的紀錄跟三村申吾的熱情來看,可以知道雙方關係的友好,這份情誼不會因為三村申吾的卸任而中斷,而是會恆溫、長存。

隨後致詞的三村申吾先以中文表示,「謝謝」,這是他在 28 日卸任前最後一次來訪,非常高興也非常感動,他在 20 年的知事任期中,與台灣各地 32 所學校建立起關係,深刻感受到台日友好。

三村申吾指出,在雙方互相交流過程中,台灣學生看見了青森學生的快樂,青森學生則學到了台灣學生的認真,如今隨著 COVID-19 疫情結束,他要最後一次拜託教育局,繼續維持這段美好的關係,「我愛台灣,非常愛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