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擬合作苗博雅戰台北大安 徵召吳音寧選彰化

社會民主黨籍議員苗博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討論立委艱困區布局,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擬與現任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合作、彰化第 3 選區立委擬徵召作家吳音寧、新竹市立委擬徵召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傍晚再度開會討論立委艱困選區布局,並敲定台北市第 6 選區、彰化第 3 選區、新竹市這 3 個立委選區建議名單;預計明天召開中執會,通過立委徵召與合作案。

台北市第 6 選區(大安),原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轉任台北市副市長後留下懸缺,國民黨提名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接棒參選。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有意再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表態。現任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喊出,大綠小綠來整合。

黨內人士說,提名策略小組今天開會建議,台北市大安區與苗博雅合作。

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 2024 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肯定並疼惜謝佩芬 4 年前在大安區開疆闢土的努力 ,這次為擴大社會面,也為了完成民主大聯盟的目標,民進黨決定與苗博雅合作。

據轉述,提名策略小組成員段宜康提到,大安區結構確實困難,提自己人當然可以跟黨內支持者做交代,但對外合作對象可以與價值做聯結、擴大社會基礎面,4 年前簡舒培也是無私全力幫謝佩芬輔選;小組成員鄭文燦認為,與苗博雅結盟非常有力,苗博雅總體聲量非常高,應該可以擴大選票基礎。

據了解,黨內高層也提到,謝佩芬有國際外交專業,未來面臨大選,黨內勢必仍需要借重她的專業。

黨內人士轉述,提名小組建議彰化第 3 選區立委徵召作家吳音寧參選;此選區立委目前是中國國民黨籍的謝衣鳯。

至於新竹市立委選區,民進黨提名小組建議徵召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新竹市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鄭正鈐,他已獲國民黨提名,力爭連任;另外,時代力量日前也提名立委邱顯智參選 2024 新竹市區域立委選戰。

黨內人士說,苗博雅、吳音寧、林志潔這 3 位都有民主大聯盟的價值,民進黨會持續堅定往這個目標前進;這 3 位都是專業、有堅韌性格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