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籲侯友宜出席議會專案報告 誠實面對新北餵藥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說,國民黨指控民進黨在新北餵藥案散播假消息,國民黨與其推卸責任,不如好好勸勸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直接面對民意,親自到議會做專案報告,向外界說明市府處理過程。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質疑,侯友宜聲稱的「早已設置醫療小組」究竟在哪裡,追蹤了幾名孩童,給予個案什麼樣的治療或協助。

張志豪表示,市府現階段應該盡快處理家長及孩童的需求,規劃設置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所建議的「專責醫療小組」,包括小兒神經科醫師、兒少精神科醫師及其他必要領域的專業人員,針對這次事件的個案協助檢驗並列管追蹤,而不是讓家長帶著孩童焦急無助自行找窗口。

張志豪指出,據了解,這次事件最早在 4 月 27 日就有家長帶孩童到醫院驗尿的檢驗單據,另外長期幫助家長討公道的王薇君也透露 4 月就有人投訴到市長信箱,且投訴後,幼兒園的監視器就沒有畫面,甚至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也在議場指稱 4月就接獲案件,其所稱的時間序和事件過程完全符合。

他說,奉勸侯友宜今天專案報告自行向外界說明整個事件的經過及市府因應協處作為,還有相關局處缺失檢討等,才是受害家長及孩童所期待,而不是卸責推諉,企圖轉移侯市府的失能失序。

張志豪說,奉勸侯友宜面對市政問題及重大爭議,誠實是最好的策略,不要成天只會甩鍋中央;國民黨及侯市府與其花時間清查市長信箱和 1999 專線,不如好好誠實面對受害的家長和孩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