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開台近3年 蔡明忠:產業整併電信良性競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表示, 5G 開台至今近 3 年,產業朝整併方向發展,未來電信市場也會呈現良性競爭,台灣大續約 5G 戶月租費平均增加 20 %,行動服務營收年增 2.6%,寫 5G 開台後新高。

台灣大哥大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蔡明忠主持,他在致詞時表示, 5G 開台至今近 3 年,產業朝整併方向發展,未來電信市場也會呈現良性競爭,主要業務表現亮眼,去年台灣大合併總營收為新台幣 1722 億元,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為 110 億元,每股盈餘 3.91 元,今天預計通過 4.3 元現金股利。

他指出,受 5G 、電商及家用寬頻 3 大成長引擎持續推動,去年營收年增 10 %,加上成本費用管控得宜,合併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 EBITDA )同創歷史新高,年成長達 4%,優於全年業績展望。

他進一步說,台灣大續約 5G 用戶月租費平均增加 20 %,在好速等 4 大方案助攻下,智慧型手機用戶平均每戶貢獻金額( ARPU )持續提升,帶動行動服務全年營收成長 2.6%,是 5G 開台以來最高。

針對合併案,他表示,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合併案今年初已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核准,兩方董事會也通過新的換股比例,目前還在等待公平會與證交所核准,期待透過產業整併,發揮珍貴頻譜資源整合效益、提升行動通訊基礎建設成效、促進節能減碳等。

蔡明忠說,台灣大將加快轉型區域級科技電信公司的腳步,結合優質的電信服務平台,創造集團資源綜效,讓更多超 5G 應用在台灣大的平台上開花結果;身為全球電信業先鋒,台灣大會持續把永續作為最高指導原則。

股東提問,合併案後,對台灣大有哪些正向影響或挑戰。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新台灣大會整合 3.5GHz 的 100MHz 頻寬,除大幅提升網路效益,對比兩家公司和兩套建設各自獨立運作,每年將省下 1 至 2 億度用電,更有超過 900 萬用戶可受惠,此外,台灣大廣納多元人才,提供台灣之星員工安心的工作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