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縣酒業公司蜜糖桶槽破裂 污染紅毛港溪遭開罰

新竹縣環保局12日表示,新豐鄉西濱橋下紅毛港溪11日出現污染物,為一家酒業公司存放蜜糖桶槽破裂流出,將依違反水污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新竹縣環保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環保局今天表示,新豐鄉西濱橋下紅毛港溪昨天有污染物,1 家酒業公司存放蜜糖桶槽破裂流出,已攔阻污染物並清除,將依違反水污法開罰新台幣 3 萬元至 300 萬元罰鍰。

新豐鄉陳姓民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昨天在紅毛港溪濱橋發現疑有油污,憂心破壞生態環境,而今天也已流向出海口,讓地方很擔心是否會有污染問題。

對此新竹縣環保局提供新聞資料指出,稽查人員昨天下午 5 時許,在台 61 線濱海公路進行不明廢水(疑似油污)攔阻,並會同相關單位稽查,發現在三千工業區廠的 1 家酒業公司用地,有堆置廢木材及不明桶槽,地上佈滿棕色濃稠液體並流入溝渠。

環保局說,稽查人員隨即於廠內及場外大門溝渠採樣,而現場目視場內桶槽流出於地面的液體,與場外大門溝渠的顏色及氣味皆相符。

環保局表示,這家酒業公司昨天進行拆除作業,已拆除的廢棄物露天堆置於廠內,拆除過程因為下雨,裝在長寬高約 1 公尺塑膠桶槽內為發酵蜜糖液體,由於桶槽破裂在場內漫流,且因未進行防護措施,流入場內溝渠。

環保局指出,當場已要求作業人員進行污染攔阻,並電話告知周姓負責人,除應立即攔阻污染物持續漫延,也應進行清除工作避免再次造成污染。

環保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由於蜜糖融入溪水中,會持續氧化並消耗水中氧氣,導致魚缺氧死亡等情形,影響生態環境,當場已要求作業人員進行污染攔阻,並電話告知周姓負責人,立即攔阻污染物,後續依違反水污法開罰酒業公司處 3 萬元至 300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