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波蘭外交官遭控性侵 駐台辦:配合調查、反對騷擾

(取自波蘭辦事處 Biuro Polskie w Tajpej 社群媒體Facebook)
波蘭台北辦事處12日聲明指出,前駐台副處長李波去年11月中旬任期屆滿,向檢調單位做完必要解釋後離台。(圖取自facebook.com/PLinTaiwan)

前波蘭駐台副處長李波( Bartosz Ry ś)遭控性侵害,波蘭台北辦事處今天聲明指出,李波去年 11 月中旬任期屆滿後,向檢調單位做完必要解釋才離台,該處反對任何形式的騷擾侵害。

曾任太陽花學運發言人的 L 女日前透過 Facebook 發文指出,去年 9 月她遭到李波性侵,數百名網友湧入波蘭駐台辦事處 Facebook 留言要求說明。波蘭辦事處今天傍晚在 Facebook 發布中英文聲明。

波蘭台北辦事處聲明指出,關於最近的媒體報導, 該處配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地方檢察署及外交部進行對於 2017 至 2022 年期間派駐在台北的李波調查程序。

波蘭台北辦事處指出,經台北市警方調查,此審查程序並不受李波的官方身分影響,而當 2022 年 11 月中旬李波任期屆滿後,他仍留在台灣向台灣檢察署進行一切必要解釋及澄清後,才離開台灣 。

聲明指出,波蘭台北辦事處反對任何形式的騷擾侵害,深信促進尊重、平等及專業文化的價值,並承諾會繼續建構波蘭及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