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度讓FBI束手無策 「大學炸彈客」監獄過世

美國有關當局表示, 1978 至 1995 年間以零星、匿名方式寄送炸彈,讓美國人惴惴不安的「大學炸彈客」( Unabomber )卡臣斯基( Ted Kaczynski ),已經在獄中過世。

法新社報導,卡臣斯基過去犯下的各項攻擊案共造成3人喪生、 20 多人受傷。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 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 )表示, 81 歲的卡臣斯基在北卡羅來納州布特納( Butner )的聯邦監獄醫療中心死亡。

卡臣斯基性格孤僻,是一名有哈佛大學文憑的數學家,他聲稱為了阻止現代科技和社會的進步,在蒙大拿州農村的一個小屋發起暴力活動,下手目標對象從學者到隨機的平民都有。

於將近 20 年的時間裡,他的炸彈要不是人工投遞,就是透過郵寄送達,讓辦案人員釐不清頭緒、束手無策。

直到卡臣斯基落網、身分曝光之後,聯邦調查局( FBI )這才發現這個人有著高達 167 的智商, 16 歲就已經上大學念書。

他之所以被冠上「大學炸彈客」稱號,是因為他專以大學教授和航空公司為目標, FBI 稱他為「大學和航空公司炸彈客」( University and Airline Bomber )。

1995 年9月,他在「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 )發表了3萬 5000 字的反現代宣言,並承諾如果報社刊出宣言,他就會停止投放炸彈的行為。

與他關係疏遠的弟弟大衛( David )看到這份宣言之後,認為他可能知道背後作者的身分,進而通報 FBI 他懷疑自己兄長可能就是他們要找的人。

卡臣斯基 1996 年被捕, 1998 年被處以無期徒刑。當他的律師團試圖以精神錯亂為由提出抗辯,他要求法院駁回這項請求。卡臣斯基認了罪,讓他躲過死刑。

他長期被關在科羅拉多州一所戒備森嚴、曾關押過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 Joaquin ” El Chapo ” Guzman )等人的監獄,並於 2021 年被轉到北卡監獄的醫療中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