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2024年停辦 畢典悲喜交加

環球科技大學確定2024年將停辦退場,校方10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沈健華(左)逐一為畢業生代表撥穗,期許畢業生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明年停辦退場,2校今天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歡喜終於畢業,但也不捨學校要關門。師長勉勵學生,勇敢邁向人生新旅程。

位於雲林的環球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創辦人許文志、董事長許淑敏及校長沈健華帶領著畢業生代表進入典禮現場,歡送 806 名畢業生畢業。

沈健華致詞時指出,環球科技大學因為財務問題即將停辦,但學校今天成立校友總會,持續發揮校訓「存誠、務實」精神,期望畢業生在新的人生旅程上喊出「我讀環球、我驕傲」,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

二專觀光與餐飲旅館系畢業生的黃淑敏表示,當時單純只是想要充實自己,選擇離家近的環球科技大學就讀,如今聽到學校即將關門,難免不捨。

許文志說, 32 年前創辦學校,讓雲林縣民方便求學,過程中遇到資金困難,他變賣土地及房產,甚至在國內外募資,期盼學校能永續發展,但仍不敵政府政策,學校必須退場,現在他最煩惱身障生就學的權益。

創校1甲子、位於嘉義的大同技術學院明年停辦退場,今天由代理校長吳柏萱主持畢業典禮,歡送 240 名畢業生,學生們對於學校將退場感到可惜,因為在校學習很多。

吳柏萱致詞時指出,停辦令人遺憾,「學校有你們同學而存在、有意義價值,感謝師生教職員陪學校走過困境,我們會依程序(退場程序)走到最後」,並感謝學生們的信任,學校會維持教學品質,大家安心求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