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質疑桃園立委第5選區民調 黃敬平遞狀聲請暫停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右)24日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遞狀,針對將在28至30日進行的國民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作業提出假處分聲請,要求暫停執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以設計不公為由,針對 28 日起舉行的桃園立委第 5 選區初選民調,提出假處分聲請暫停執行。國民黨桃市黨部表示,都是依規則辦理,仍按既定期程民調。

桃園市立委第 5 選區(平鎮、龍潭)現任立委是國民黨籍呂玉玲,她此次力拚連任。國民黨初選原有呂玉玲、黃敬平及桃園市議員舒翠玲登記參選,舒翠玲日前宣布退選後,僅剩呂玉玲與黃敬平將在 28 至 30 日進行初選民調、 31 日公布結果。

民進黨在桃園市立委第 5 選區原本將提名初選民調勝出的桃園市議員楊家俍,但楊家俍日前因故退選,民進黨初選在此選區有登記參選的只剩桃園市議員劉仁照。由於第5選區的選情變化,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昨天召開協調會討論民調設計更改。

黃敬平今天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遞狀,針對將在 28 至 30 日進行的國民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初選民調作業提出假處分聲請,要求暫停執行。

黃敬平在法院外向媒體表示,由於楊家俍退選, 28 至 30 日進行的初選民調,「政黨對比對手」項目應為「劉仁照」,但市黨部涉刻意曲解民調規則,把「政黨對比對手」項目改成「民進黨候選人」,變得模糊不清、偏袒現任立委。

黃敬平指出,「政黨對比對手」的民調結果占佔 85 %的加權,在人選不清的情況下只會讓民調失真,還不如等到民進黨有正式提名人選後再民調,但市黨部不肯延後民調、強渡關山,「國民黨用這樣的方式,民調玩死郭台銘,現在還要弄死黃敬平嗎?」

他說,國民黨連民調都不敢接受檢驗,「還能贏得了大選嗎?」他並影射呂玉玲用財力選舉、送選民吐司等。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敏恭向記者表示,將「政黨對比對手」設為「民進黨候選人」是依照民調規則、在雙方「協調不成」狀況下決定,不更改民調時間也是因為雙方對於民調時間沒有共識,無法只依一方意見更改;仍會按既定期程在 28 至 30 日進行民調,對於黃敬平提出假處分,表示尊重。

呂玉玲告訴中央社記者,一切都是依照黨章規範進行,黃敬平不能一直造謠、抹黑,與其破壞黨內團結及和諧,不如努力爭取鄉親支持。對於黃敬平言詞中涉及抹黑、攻擊部分,她也將以意圖使人不當選為由,委由律師寄出存證信函。

對於假處分的時間是否能趕得上初選民調,黃敬平委任律師朱光仁表示,會促請法院盡快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