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議會綠營要求新增2天議程 表決不成散會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是否影響市政等議題,要求邀侯友宜到會做專案報告,最後經清點出席人數未過半下而散會,議員大喊「市長烙跑,市政擺爛」等口號,以表達不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國民黨團市政總質詢有 2 天採書面質詢,未開議,要求新增 2 天議程,針對參選總統是否影響市政,邀市長侯友宜到議會專案報告;最後訴諸表決不成而散會。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三讀議案第一讀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首先發言,她質疑國民黨團於 5 月 1 日、 15 日市政總質詢議程期間改書面質詢,內政部清楚函釋,依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規範,即使以書面報告形式,仍得有出席簽到、開會事實為判斷標準。

她表示,這兩天國民黨無議員到場,主席也沒有敲槌開議,等於未照議事時程走,已影響議員出席權益,因此,她要求變更議程,定期會表定議程應要加 2 天,黨團要求新增議程為邀市長侯友宜到議會作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等人當場表示反對,國民黨議員呂家愷等人喊說,就算是要還 2 天議程,也是還給國民黨團使用。

國民黨議員周勝考表示,不論蘇貞昌或周錫瑋縣府時期,議會都有書面質詢往例,因此,國民黨團有照議事規則在走,既然內政部函釋與議事規則不同,那就修法變更議事規則。

議長蔣根煌見朝野爭執而裁定休息進行朝野協商。並由議會秘書長陳王正源居間協調,但再開議時,鄭宇恩等人仍要求變更議程並邀侯友宜到議會專案報告。

蔣根煌在民進黨團訴諸表決下,於是裁定進行清點人數,結果因在場人數 30 人,出席人數未過半,蔣根煌宣布散會。民進黨議員多人憤而在議場高喊「市長落跑,市政擺爛」等口號,以表達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