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接見瑞典議員 盼力挺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

瑞典國會議員魏馬可(右2)18日率團晉見總統蔡英文(右),表示此次訪問台灣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台灣非常有效率的健保系統、教育體系等,台灣做為一個全世界科技創新的領頭羊,以及其他領域的領袖,真的不是一個巧合。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瑞典國會議員訪團表示,期待台灣與瑞典持續提升經貿合作關係,希望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讓合作更加深化,也讓台灣與歐洲企業有更多投資信心。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見瑞典國會議員訪問團。

訪團由議員魏馬可( Markus Wiechel )率領,成員包括瑞典國會議員吉爾( Sara Gille ,另譯:葛樂莎)、高亞里( Nima Gholam Ali Pour )及吉爾茲( Rasmus Giertz ,另譯:紀拉斯)。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記得去年4月議員魏馬可訪問台灣時,雙方透過視訊交流,今天很高興在總統府接見各位貴賓,這是今年第一個來訪的國會訪問團也是魏馬可就任歐洲理事會議員大會副主席之後首度率團訪問台灣,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說,過去這幾年與瑞典在各領域的合作都有很多的進展,去年雙邊貿易額超過 17 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了 12 %,雙方更在氣候變遷、供應鏈安全等領域探詢更多合作的機會。

總統期待台灣與瑞典持續提升經貿合作關係,希望各位議員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讓台灣與歐盟的合作可以更加深化,也讓台灣與歐洲企業有更多的投資信心。

總統表示,近年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關鍵字,有愈來愈多的國家與人民關心台灣議題,支持台海和平,像是去年4月瑞典國會通過決議,支持台灣與瑞典持續強化各領域的合作,同年 10 月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 Ulf Kristersson )在施政報告中,關切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強調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

總統非常感謝瑞典政府與國會對台灣的支持,重申台灣是國際社會非常良善的力量,不論在全球的防疫、救災救難或者是供應鏈安全上,台灣都有能力而且是一個可信賴的好夥伴。

總統強調,未來台灣會與民主夥伴堅定地站在一起,持續強化經濟連結,提升民主的韌性,也會繼續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互惠、共榮。

這是繼去年4月「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來訪後,連續2年再度有瑞典議員團訪問台灣,也是台灣在國境開放後,第一個瑞典國會訪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