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北戶政事務所空間小惹民怨 將遷至原民處

新竹縣議會16日進行縣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陳凱榮(中)表示,竹北人口成長快速,竹北戶政事務所空間不足惹民怨。縣長楊文科(右)說,將遷到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優先解決辦公擁擠問題。(新竹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議員陳凱榮表示,竹北人口成長快速,竹北戶政事務所空間不足惹民怨,縣長楊文科說,將遷到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優先解決辦公擁擠問題。

新竹縣議會第 20 屆第 1 次定期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陳凱榮會中說,不少民眾有感到竹北戶政事務所洽公辛苦,如登記結婚的新人,因等待過久常有趕不上午宴情形。

陳凱榮表示,加上空間不夠,民眾要到戶外的花台等待,風吹日曬,空間很不友善,對此民眾抱怨連連,新建戶政事務所部分應要加快推動。

楊文科會中指出,短期計畫是先遷到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解決友善辦公空間、停車、和新人拍照打卡區的問題,至於新建戶所工程較大,將列為長期計畫,逐步推動。

民政處長賴江海會後透過新聞資料表示,原民處搬遷後將提供竹北戶政事務所使用,此處空間較大。

另外,議員邱坤桶會中表示,他關心竹科園區鄰近交通問題,縣府應做好道路與寶山交流道的交通改善等,避免塞車問題加重。

會後交旅處透過新聞資料表示,目前所評估交流道改善方案,寶山路增加南出北入匝道後稱為寶山 A 交流道,而原有寶山交流道則改稱寶山 B 交流道。

交旅處指出,預計在寶山 A、B 交流道間透過設置地方連絡道串接,另也會對原有寶山交流道南出匝道拓寬,並分出 2 支匝道跨越大雅路後,銜接科環路與寶山二期新闢道路,減少紅綠燈停等情形,提升交流道疏解效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