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失的紫斑蝶特映 聖露西亞大使:盼深化保育合作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右3)、內政部長林右昌(左3)、導演詹家龍(右2)16日出席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特映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今天舉辦特映會,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表示,希望藉此紀錄片認識台灣如何珍惜生物的生命軌跡,盼聖露西亞與台灣在保育領域深化合作,應對氣候變遷。

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今天在台北舉辦特映會,導演詹家龍是台灣邦交國聖露西亞女婿,他不只帶著懷孕的太太觀影,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 Robert Kennedy Lewis )更現身會場,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出席活動。

路易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部紀錄片花了 5 年時間拍攝,台灣應對於致力保育工作這件事感到自豪,不只對現在的世代有助益,更對未來世代產生影響力。

路易斯說,紀錄片窺探紫斑蝶奇幻一生,希望藉此認識台灣如何珍惜生物的生命軌跡,他期待聖露西亞也有類似紀錄片,對不同世代具教育意義;他表示,聖露西亞同樣面臨生態保育的挑戰,相信能向台灣學習如何突破這些困境。

路易斯指出,聖露西亞與台灣是友邦,各個領域皆有交流,期盼雙邊針對多元物種等保育領域深化合作,應對全球氣候變遷。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政府組改通過後將成立國家公園署,讓國家公園及國家自然公園被賦予更明確定位。

林右昌說,期待繼續完成對的事情,並透過各界的參與擴大力量,為自然保育工作付出心力。

「消失的紫斑蝶」為台灣首部以蝴蝶為主角的生態紀錄片,斥資數百萬以超高速攝影機達成拍攝任務,記錄紫斑蝶的細微變化,紀錄片將於 5 月 19 日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