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海警船近釣魚台長達35小時 日本持續監控

釣魚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 National Land Image Information (Color Aerial Photographs)

日本第 11 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海巡單位)指出, 11 日凌晨兩艘中國海警局船舶航行在釣魚台海域,日本認為「領海」遭入侵。這兩艘中國海警船航行將近 35 小時才駛離。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兩艘中國海警船 11 日約凌晨 3 時(台灣時間凌晨2時)開始陸續航進釣魚台海域,航行在日本所謂的「領海」外側的鄰接區(毗連區,領海外側約 22 公里),航行將近 35 個小時後,於昨天( 12 日)下午 1 時 40 分前駛離。

日本電視台新聞網( NNN )報導,上一次被日本發現中國海警船現蹤釣魚台海域是 4 月 26 日,這次是今年以來第 13 次。

日本發現中國海警船「海警 1108 」航行在「領海」外側的鄰接區。這艘「海警 1108 」是將中國海軍艦艇改修而成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調查得知,中國海警局所屬的大型船隻多達 157 艘,這 10 年來增至約 4 倍。日本去年發現中國海警船航行在鄰接區多達 336 天,創新高。日本海保廳正加強警戒。

日本海保廳根據已公開的資訊推論,中國逾 1000 噸級的大型海警船從 2019 年的 130 艘每年增一艘,但 2021 年至 2022 年之間暴增 25 艘。

日本海上保安廳目前擁有與中國大約同規模的大型巡邏船僅 71 艘。 10 年前,中國海警船有 40 艘,日本巡邏船 51 艘。

一般認為, 2022 年中國海警船暴增是因為將中國海軍的軍艦改修轉為海警船,這些海警船今年多次被發現航行在釣魚台海域。

日本去年 11 月首度發現在釣魚台海域載有 76mm 機砲的中國海警船入侵日本聲稱的「領海」,中國海警船大型化、武裝化的情況趨於明顯。

日本海上保安聽計畫在 2026 年度前,大型巡邏船將增為 85 艘,以做好領海警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