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代表訪民眾黨 柯文哲盼挺台加入CPTPP

加拿大駐台代表倪傑民。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 Jim Nickel )上午率隊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雙方交流觸及貿易、經濟合作、台海情勢以及 2024 總統大選, 柯文哲也盼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 CPTPP 。

柯文哲表示,感謝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去年在國會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 WHO 。他並指出,另為避免台灣出口過度集中在中國市場,台灣正努力加入重要的區域性國際經濟組織,且需要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

倪傑民表示,加拿大政府去年發布「印太戰略」,計畫提高加拿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參與度,且積極投入資源來推動及保障印太地區的安全、經貿、民主價值、環境保護、科技、多元文化。

倪傑民表示,加拿大與台灣有許多的相似處,雙方重視自由、民主、原住人口文化,經貿上也互補;加拿大希望早日促成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提供投資者的保障以提高雙邊投資的意願。

台灣民眾黨指出,席間雙方也交流台加貿易合作、國際情勢及明年 1 月總統大選、民眾黨策略,而倪傑民最後也預祝柯文哲競逐大位「選舉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