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連霸教頭林威助遭換 領隊澄清非與高層不合

2021年中職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執掌兵符首年,就扛下壓力,帶領球隊擺脫「亞軍魔咒」,奪下隊史第8座總冠軍,賽後頒獎儀式中林威助(前中)將冠軍獎座高高舉起慶祝。(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職中信兄弟昨天拋下換帥震撼彈,由彭政閔接任總教練,2 連霸教頭林威助在合約最後一年轉海外發展顧問,領隊劉志威澄清否認是因戰績不佳、與高層不合,完全是長遠考量。

兄弟昨天賽後宣布原總教頭林威助轉任海外發展顧問,原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則接任一軍總教練。由於林威助前 2 年都領軍在總冠軍賽橫掃對手,並完成 2 連霸,年初才進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且開季才打 26 場就遭替換,讓外界相當震驚。

賽後兄弟領隊劉志威接受聯訪親自說明,他表示,這是球團的長遠規劃,「還是要肯定林威助教練在這 2 年帶隊拿下 2 連霸,他有這樣的能力跟貢獻,所以海外事業推展是現在球團的重點,想借助他的專長。」

由於今年是林威助的第 3 年合約,劉志威也強調,林威助是接受新的任務,持續把任務做好就可以。

被問到「換帥」是否與今年開季戰績不佳有關係,劉志威說:「去年剛開始差距比現在還要大,跟戰績沒有直接關係,我們一直在找適當時機點,也要做一些溝通,都需要花點時間,所以我們認為這個時機點比較恰當。」

至於林威助是否有像外傳一樣與高層不合,劉志威則說:「傳言我就不一一回覆,站在球團立場絕對是長遠規劃來考量,沒有像傳言那個樣子。」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一直以來都喊出想組「亞洲大聯盟」,劉志威說:「尤其是與日韓、中國的業務,都是我們接下來的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