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市多A肝莓果事件 蔣萬安:法務局將請業者說明

好市多進口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圖取自食藥署網頁mohw.gov.tw)

好市多進口冷凍莓果接連驗出 A 肝病毒,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法務局今天上午請好市多到北市府說明;蔣萬安還說,已要求衛生局單獨建置 A 肝專區,讓民眾更清楚瞭解。

好市多進口的「 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經抽驗檢出 A 型肝炎病毒陽性,後來進口的冷凍藍莓又在邊境驗出 A 肝病毒陽性。

蔣萬安今天出席「市長與里長有約」會議的士林區場次,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好市多 A 肝莓果議題。

蔣萬安表示,法務局今天會請好市多來北市說明,他也指示消保官立刻了解賠償機制、跟消費者站在同一邊,並要求衛生局單獨建置 A 肝資訊專區,讓民眾了解。

另外,媒體追問,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擔任防疫專責醫院超過 20 年,但中正萬華區里長呼籲應將和平院區還給地方、改為一般地區醫院,才能照顧高齡人口及慢性病等族群的醫療需求。

蔣萬安對此回應,已聽到基層心聲,會討論研議資療資源配置並反映給中央,如果有需要,中央地方會一起配合商討。

此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指出,政府與德國 BNT 公司的疫苗採購合約遭取消是因政府堅持名稱所致,蔣萬安對此僅回應,人民對疫苗採購過程有很多疑問,包含有沒有阻擋疫苗、誰擋的、為何要擋,政府應該清楚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