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藏壽司兩岸展店 今年營運再拚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藏壽司今天宣布在高雄開出全球首間海外旗艦店,董事長兼總經理西川健太郎表示,看好疫情緩和持續展店,今年營運將比去年成長,在台灣和上海的展店挹注下,續拚新高。

亞洲藏壽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西川健太郎表示,看好疫情緩和持續展店,今年營運續拚新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藏壽司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在高雄開出台灣第 51 間據點「高雄時代大道店」,預計 9 日正式開幕,該店為藏壽司首間海外全球旗艦店,且面積與客席數均為全球最大。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剪綵儀式,特別以日文致歡迎詞,表示藏壽司選擇在高雄亞洲新灣區展出全球最大據點,未來定會高朋滿座。

亞洲藏壽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西川健太郎受訪時表示,當初在日本看到旗艦店的規格時,就想要把它輸出海外,台灣是目前最適合的地方,落腳高雄是看中這個據點占地寬闊、交通便利,因此投入高於一般街邊店 3 倍左右的金額打造。

由於疫情時封控嚴格,很多餐飲品牌陸續退出中國市場,但藏壽司把中國作為下一個擴展的市場,預告將於今年內在上海展出首店,西川健太郎表示,很多餐飲品牌在中國經營不錯,看好現在很多品牌退出中國,反而是一個機會,相信藏壽司在當地會經營得很好。

西川健太郎說,會觀察中國首店和第二店的經營狀況,再來評估後續展店計畫,至於是否進軍亞洲其他國家,內部還在進行調查中。

根據亞洲藏壽司去年財報,營收新台幣 38.47 億元,年增 52.26 %,稅後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 2.41 億元,年增 9.95 %,每股稅後純益 5.21 元,創歷史新高;由於藏壽司去年第 4 季因日幣反彈造成業外匯兌損失,使得單季每股純益 1.16 元、年減 24 %。

展望今年,西川健太郎表示,亞洲藏壽司今年的營收與獲利一定會比去年成長,意味著會繼續挑戰新高,主因是疫情緩和持續展店,除了中國外,也會繼續在台灣展店。

另外,台灣迴轉壽司品牌眾多,除了爭鮮,還有壽司郎、海壽司、 HAMA 壽司等,是否會有市場飽和的問題,西川健太郎說,內部在調研時,不只是專注迴轉壽司市場,而是聚焦客單價差不多的外食產業,且觀察爭鮮展店都是以 50 個座位的小店為主,且來客組合多半是雙人,和藏壽司以家庭為單位的客群策略不同,且台灣展店密集的地方通常位於都市區域,藏壽司近年把展店區域放在街邊郊外店為主,這部分比較不競爭。

西川健太郎指出,台灣整體市場確實有人手不足的問題,藏壽司只能努力成為大家都想來的企業,因此積極擴充員工福利,繼上市櫃實施員工股權認購後,未來會規劃第2次,作為吸引人力的利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