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9死校園槍案負責 塞爾維亞教育部長請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塞爾維亞一名 13 歲男童在校園開槍,殺害 8 名學生和1位校警。事發後 4 天,該國教育部長魯齊( Branko Ruzic )今天請辭。

法新社報導,魯齊在一封寄至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 Ana Brnabic )的公開信中,向這起震驚塞國的「災難性悲劇」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魯齊在他轉貼在社群網站推特( Twitter )的信中說:「身為一個負責任、守規矩,且過去始終專業履行公務的人,我求去心意已決,將不再在塞爾維亞政府中擔任教育部長一職。」

47 歲的魯齊最初把4天前的這場史無前例屠殺事件,歸咎於網路、電玩和「西方價值觀」。

反對派各黨和人權團體旋即呼籲部長辭職;數以千計的民眾也在事件隔天在教育部前聚集,提出相同訴求。

這起校園槍擊案發生後不到 48 小時,塞爾維亞又發生另一場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 21 歲的犯嫌在首都貝爾格勒( Belgrade )附近的村莊開槍奪走 8 條性命。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Aleksandar Vucic )承諾展開一個大規模繳械計畫;警方則矢言會部署警員在校園附近巡邏。

根據「小型武器調查」( Small Arms Survey )的資料,塞爾維亞是全球擁槍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每 100 名平民有超過 39 支的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