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志願役提前退役去年創新高 邱國正:要強化招募

國防部長邱國正(中)。ˊ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近期提供立委的報告指出,國軍志願役士兵提前退役,去年人數創下近年新高。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年輕人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國軍絕對不會作假,硬把他們改變過來,勉強不得的。

國防部近期向立法院送交「志願士兵不適服原因分析及策進作法書面報告」,去年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的人數共計 4066 人。其中個人申請為 3756 人,佔 92.4%;一次記兩大過、考績丙上以下及1年內累滿三大過的「汰除」為 310 人,佔 7.6%。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軍人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邱國正在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邱國正表示,年輕人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本身沒有意願的話,勉強不得的。這個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年輕人越來越有自己的看法,這個軍方也不宜去強制。

邱國正談及,人員不夠、少子化,所以會要強化招募,未來不會完全依賴一年期的義務役,也會來做彌補。只要專長符合,在軍中待一年覺得還不錯、想要留下來的,這個都是國防部努力的方向。

有媒體追問,有後備軍人 5 度被教召?邱國正回應,沒有超過 4 次,超過 4 次會發獎金,目前沒有人被教召 5 次。如果有意願都歡迎,相關規範、獎勵都講得很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