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賀母校110週年校慶 勉學弟妹展韌性

副總統賴清德(中,白襯衫者)6日回到母校萬里國小慶祝110週年校慶,與學生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3)6日出席「萬里國小創校110週年校慶大會」,與校長余昆旺(前右5)一起切蛋糕,共同歡慶校慶並分享母校喜悅。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回到母校萬里國小慶祝 110 週年校慶,他說,台灣 2050 年淨零碳排是善盡地球村的使命,除肯定學校致力於淨零轉型,也勉勵學弟妹雖深處偏鄉,要展現生命的韌性。

賴副總統今天出席「萬里國小創校 110 週年校慶大會」分享母校的喜悅,並向全校師生與家長祝賀校運昌隆,勉勵學弟、學妹克服困境努力向學,要孝順父母並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他說,這是以往老師對他的叮嚀,也以此送給學弟妹。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小時候住所距離萬里國小不遠,父母也葬在萬里,因此經常回家,並關心萬里的發展與學弟、學妹的學習;感謝師長的諄諄教誨,給予希望,突破家境清寒與深處偏鄉的困境,才能勇敢邁出人生的步伐。他說,過程中雖受挫折,但師長滿滿的愛才能讓他克服難關。

曾在 100 週年校慶時,榮獲傑出校友的賴副總統,今天還表揚 10 名傑出校友,同時切生日蛋糕祝福。他說,要代表國家感謝萬里國小歷屆校長與師長,前後培養 1 萬名學生,在各個領域奉獻國家。這些孩子表現生命韌性,因此,希望大家對自己與母校有信心。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6日回到母校新北市萬里國小,參加學校創校110週年校慶大會,親切與學生握手、打招呼。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副總統說,在校長余昆旺與老師帶領下,對於永續與低碳校園表現優異,北北基能源小鐵人競賽也獲獎,能源教育上也是節能減碳的一環。總統蔡英文在 2021 年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宣布 2050 年淨零(碳排)轉型是台灣的使命,與全世界 140 多個國家與地區的目標一樣,善盡地球村的責任,以拯救氣候變遷的災難。

賴副總統說,未來在國際上除淨零轉型外,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新興科技,帶來的數位轉型也很重要,學校重視科學、科技、數學、工程的教育,並打基礎以因應淨零轉型所需求的科技。

賴副總統說,台灣過去幾 10 年的努力,已讓世界看到台灣,國際語言很重要,學校努力生活英語教育,不因為偏鄉資源不足,影響國際競爭力。

校長余昆旺表示,「金包里公學校」(金山國小前身)於 1913 年 3 月 20 日在萬里昭靈宮設立「金包里公學校瑪鋉分教場」,是萬里國小的前身。

賴副總統、余昆旺與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等人,今天邀請在地企業與社區居民,一起在操場舉辦 110 週年校慶與園遊會,並為新建的操場剪綵。賴副總統在合照時與學弟妹握手受到熱烈歡迎,也與同窗、鄉親敘舊,不少民眾爭相合影與祝福當選下屆總統。

校方說,舊的操場因使用了 25 年,歷經長年日曬雨淋,球場斑駁老舊、跑道破裂不堪使用,去年在教育部及市府教育局協助下動工拆除,重新施做新操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