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冠閎擺脫2年瓶頸 全大運100公尺蝶式破全國

東京奧運游泳國手王冠閎5日在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100公尺蝶式決賽,再度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拿下金牌。(中原大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游泳項目昨天在新竹縣立游泳館展開賽程,東京奧運好手王冠閎在男子 100 公尺蝶式決賽,游出破全國紀錄的 52 秒 03 摘金,也總算度過 2 年來的瓶頸。

王冠閎曾在西元 2021  年全大運的男子 100 公尺蝶式締造 52 秒 19 的全國紀錄,但之後就一直沒能有好表現,昨天預賽王冠閎先小試身手,繳出 54 秒 29 的成績晉級決賽。

決賽時王冠閎再接再厲,如願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他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其實這次的全大運並沒有特別調整,所以能游出這樣的成績自己也蠻意外的。」

王冠閎昨天表示:「今天的天氣有點太熱,光是從飯店走到比賽場地就耗費了一些體力。不過我也知道今年的目標都放在世大運和亞運,因此這場全大運就當作抓一下比賽感覺而已。」

經過東京奧運的洗禮後,王冠閎成績有些停滯不前,加上去年全大運前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讓他感到有些焦慮。他說:「我知道外界對我的期待很高,透過訓練也讓我逐漸進步,我知道好的選手必須要去學習和壓力共處。」

另外,公開女生組 50 公尺蛙式預賽,台灣體大林姵彣游出 31 秒 19 ,打破自己在 2018 年香港公開賽創下的全國紀錄 31 秒 41 ,雖然下午決賽僅游出 31 秒 66 ,但仍輕鬆收下 5 連霸。

林姵彣昔日被封為台灣泳壇「天才少女」, 15 歲就破全國紀錄, 16 歲成為奧運國手,曾擁有 3 項全國紀錄,但近幾年陷入瓶頸,甚至一度想淡出泳壇,直到今年全大運終於成功為自己游出近 4 年來的首個全國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