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婉諭:青年素人參政門檻高 能參政都是地主民代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收到政大學生會邀請,參加「政治進入大學」的朝野四黨黨主席系列座談。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 4 日表示,台灣青年被貼上「不夠努力」標籤,卻鮮少有人看見他們的困境,直到她進入國會才發現,因青年和素人參政門檻太高,付得起入場費進入政治場域,全是金權政治下地主民代。

政大學生會、學生議會及網路媒體「今日新聞」4 日晚間舉辦「政治進入大學,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由時代力量黨主席暨立委王婉諭暢談時力理念,並接受學生提問;後續場次將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出席活動。

 

王婉諭收到政大學生會邀請,參加「政治進入大學」的朝野四黨黨主席系列座談。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收到政大學生會邀請,參加「政治進入大學」的朝野四黨黨主席系列座談。

 

王婉諭指出,隨著公民教育普及及社會風氣的轉變,越來越多的青年朋友開始關心、了解政治,但越是認識政治,年輕人對於未來的焦慮就越深。

她舉例說,像是擔心找不到工作、買不起房子、不敢生小孩,甚至連每天通勤都要面對險惡的交通環境,台灣青年世代被貼上「不夠努力」標籤,卻鮮少有人看見他們的困境。

王婉諭說,曾經她也不理解這些問題的成因,直到進入國會才發現,原因很簡單,因為青年和素人參政門檻太高,而付得起入場費進入政治場域者,卻全都是金權政治下的地主民代,他們不是「民意」的代表,而是「利益」的代表。

她認為,政治變成利益分配的工具,「房地產」變成政治行動的火車頭,國家於是開始出現「囤雞蛋、衛生紙刑法重罰,但囤房卻輕輕帶過」的荒謬現況。

王婉諭提到,高房價、低薪高工時、貧富差距擴大、行人地獄等問題逐一浮現,讓台灣年輕人對未來失去希望;這也是為何時代力量的存在無比重要,從教育與兒少權益出發,一路到交通、居住、勞動,時代力量與她都不曾因為時力資源少、問題困難,而停下腳步。

王婉諭強調,她作為主席,一定窮盡一切爭取更多人支持,走遍每所校園、街頭巷尾,用過去 4 年紮紮實實的成績單向民眾證明,時代力量是青年、也是台灣政治的第一選擇。

王婉諭收到政大學生會邀請,參加「政治進入大學」的朝野四黨黨主席系列座談。
王婉諭收到政大學生會邀請,參加「政治進入大學」的朝野四黨黨主席系列座談。講座後與同學合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