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議員問中國對台是否有敵意 侯友宜:當然啊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對台灣是否有敵意」,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綠營議員不斷質詢下說「當然啊」;另議員指應譴責中國施壓導致台灣無法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侯友宜說,打擊犯罪很務實。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今天在質詢時談到,如果國家受到威脅與攻擊,新北市也不安全,市政國政息息相關,那侯友宜對和平的定義是什麼。侯友宜說,和平就是彼此往來信任交往,過程中帶動兩國、兩岸往前走。

鍾宏仁再詢問侯友宜「委屈和平算不算和平」,侯友宜說,和平一定是平等尊嚴對待。

至於現在國際間有哪個國家對台灣有敵視行為,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自己要有信心;國家間應有平等尊嚴地友善往來、善待對方。

鍾宏仁再追問,中國軍機繞台、演習算不算對台灣施壓與敵意。侯友宜說,國家領土、領空如果被侵犯,「當然要展現我們的態度」,任何騷擾國家安全行為「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鍾宏仁再次詢問,共機繞台放話說要演習逼迫,是否有敵意,侯友宜表示「當然啊」。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也詢問,台灣不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原因何在。侯友宜說,略有所聞,「被迫退出原因很多種」。

彭佳芸說,被迫退出正是因為中國施壓,侯友宜要角逐總統大位,針對台灣立場與權益,該說的一定要說,面對中國打壓不應卻步,侯友宜是否願意就台灣無法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一事譴責中國。

侯友宜表示,國際合作打擊犯罪,「我們自己有很富足管道協調聯繫」,打擊犯罪非常務實,是警方與警方間的對接合作,這樣比較實在,就像土城槍擊案幕後唆使主嫌逃到馬來西亞,很快就聯繫馬來西亞警方合作逮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