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台灣開戰無前後方 東部戰力保存更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近日於台灣東部外海演練,艦載機更首次起降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一但開打,台灣沒有前後方,也因此戰力保存未來只會更重要,漢光演習科目也將調整。

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暨 F-16V ( Block70 )新式戰機採購進度及因應配套」,並備質詢。

邱國正會前受訪表示,山東艦在台灣東部外海演訓後,東部就在國防部的檢討範圍,因為「一但開打,台灣沒有前後方」,所以他已跟國軍強調,「處處戰場,時時訓練」,將訓練地點移到城鎮、戶外。

媒體關切,中國此舉是否代表國軍的戰力保存科目沒有意義。邱國正強調,戰力保存因此更重要,因為如果沒有保存,就無法發揚後續戰力,因此未來只會更加強化;邱國正在答詢立委時也強調,漢光演習科目也因此做調整,並將東部遭遇攻擊納入想定中。

針對中國無人機近日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 ADIZ )。邱國正指出,國軍周延應對、並警告、警示,因此不管有人、無人飛行器,只要逾越某界線就要處理,若超過一個空域就不是「第一擊」了,國軍就要進行自衛反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