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毒鴛鴦通緝犯擁槍拒捕 士林警火速壓制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3日宣布今年初破獲一起販毒集團案件,查出在逃的幕後首腦40歲謝姓男子與同遭通緝的蔡姓女友擁槍自重,警方日前執行拘捕行動,將2人移送法辦。(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警方今年初破獲販毒集團,查出在逃的幕後首腦 40 歲謝男與同遭通緝的蔡姓女友擁槍自重;警方日前執行拘捕行動,謝男一度想拔槍駁火,所幸警方火速壓制,將 2 人移送法辦。

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隊長曾逸群表示,今年初破獲一起販毒集團案件,經向上溯源發現幕後首腦疑為綽號「小隆」的男子,經長期蒐證發現「小隆」平日擁槍自重,隨即與桃園市警察局龜山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調查,「小隆」實為因多件毒品案遭地檢署通緝的 40 歲謝姓男子,謝男在集團下游遭警方破獲後,與同樣因毒品案遭通緝的 39 歲蔡姓女友四處販毒,且為躲避警方查緝,平日多於雙北和桃園市四處租屋躲藏,居無定所。

專案小組經長期蒐集不法事證和掌握行蹤,4 月 30 日下午 3 時許兵分多路,南下桃園龜山區執行拘搜行動,趁謝嫌返回住處時上前逮捕;詎料謝嫌竟自腰間拔槍欲與警方駁火,所幸專案小組人員立即將他壓制在地,當場起獲已上膛的掌心雷手槍與子彈。

專案小組隨後押解謝男前往住處搜索,屋內蔡女拒不開門,警方破門後將她查獲到案,並於屋內起獲改造手槍 1 把、子彈 12 發、海洛因毒品、槍枝零件及改造槍枝工具 1 批等證物。

警方表示,全案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將謝男、蔡女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