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台交協高雄所拜會海委會 管碧玲:雙方合作緊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左)3日拜會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右),雙方就台日海洋交流、海洋廢棄物等議題討論。(海洋委員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今天拜會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雙方就台日海洋交流合作討論。管碧玲表示,日本在海洋政策、制度等,有許多值得台灣借鏡之處。

海委會透過新聞稿指出,兩人會談時,管碧玲希望台日雙方未來在海洋事務領域能有更多元、緊密合作。海委會現已與日本相關單位建立海域安全、海洋環境、海洋科研的合作實績,雙方的合作關係日益緊密。

管碧玲指出,台日今年 1 月簽署「台日海洋廢棄物應處合作備忘錄」,以此備忘錄為基礎,共同推動海洋廢棄物調查、清理技術等交流合作。

海委會也規劃今年 9 月舉辦「亞太經濟合作( APEC )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將討論設立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平台相關議題。管碧玲也邀請日方共襄盛舉,具體實現雙方簽署海廢治理備忘錄的精神。

奧正史說,感謝海委會去年到東京參與「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 —法治原則下之永續海洋國際研習營」,海巡署在 2020 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派出巡護船至吐瓦魯接回滯留的 2 名日本人。

奧正史指出,日本上週通過新版「海洋基本計畫」,做為今年度起 5 年內的海洋政策方針;新版計畫以「綜合性海洋安全保障」為主軸,也新增「構築永續海洋」目標,這與海委會發布「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的政策目標不謀而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