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閃靈登葛萊美獎節目獲推薦 台灣樂團第一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閃靈樂團以新曲「護國山」成為台灣第一個入選美國葛萊美獎Global Spin節目的樂團,團長葉湘怡(Doris)表示,這是Global Spin第一次主推重金屬歌曲,就是來自台灣的閃靈,覺得相當榮幸。(出日音樂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閃靈樂團今年推出新歌「護國山」入選美國葛萊美獎 Global Spin 節目的 5 月主要推薦,成為台灣首組登上葛萊美獎節目的藝人,獨家播出閃靈「護國山」大港開唱實況演出影片。

閃靈樂團成軍以來,已站上美國 Ozzfest 、日本 Fuji Rock 、 Summer Sonic 、德國 WOA 等國際重要音樂祭,演唱會足跡踏遍全球各大洲,登上許多重要搖滾雜誌封面、受國際搖滾樂界肯定。

2016 年閃靈主唱林昶佐( Freddy )擔任立法委員後,樂團轉為低度運作,直至 2023 年 3 月才推出闊別多年的新曲「護國山」,立刻被英國權威搖滾雜誌 Metal Hammer 選為「全球十大重金屬新曲」,並獲德國慕尼黑音樂影片大獎「最佳亞太音樂影片」。

Global Spin 是美國葛萊美獎製作的音樂節目單元,每月推薦來自世界各國的歌手新曲,亞洲樂壇包括韓國男團 ENHYPEN 、歌手B.I、日本的卡莉怪妞、中國的張藝興都曾登上節目。

閃靈此次以新曲「護國山」成為台灣第一個入選 Global Spin 的樂團,團長葉湘怡( Doris )透過經紀公司表示,「這是 Global Spin 第一次主推重金屬歌曲,就是來自台灣的閃靈,我覺得很榮幸。」 Freddy 也說:「這場實況包括壯闊的高雄港景也入鏡,希望全球觀眾能看到美麗的台灣。」

閃靈社群轉發葛萊美獎節目中的「護國山」演出影片,閃靈官方也公告後續將釋出與第 33 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珂拉琪合體演出的「合掌」、「暮沉武德殿」兩首現場版單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