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拉圭總統大選完成半數計票 執政黨45%對28%領先

巴拉圭總統大選,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左)以45%的得票率領先;主張與台灣斷交的艾里格里(右)得票率為28%。(左圖取自facebook.com/SantiPenaPY,右圖取自facebook.com/EfrainAlegre)

巴拉圭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晚間半數選票完成計票。路透社報導,保守派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 Santiago Pena )以 45 % 得票率,領先中左翼對手艾里格里( Efrain Alegre )的 28 %。

報導指出,貪腐問題和與台灣的長期邦誼主導大選論戰,外界普遍預期執政黨紅黨( Colorado Party )在這場大選中將遭遇嚴峻挑戰。

由於巴拉圭建立新電子投票系統,處理排隊人龍形成延宕,一些投票所在當地時間下午 4 時法定投票時間結束後仍然繼續開放。

總統選戰為單輪選舉,候選人只要獲得簡單多數選票就能當選。選民同時也要選出這個不到 700 萬人口國家的國會議員和州長。初步結果可望自當地時間晚間 7 時(台北時間 1 日上午 7 時)左右陸續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