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鋪槍擊案主嫌「鯨魚」押返台 警掌握教唆證據

新北市當鋪槍擊案引起社會各界關注,警方28日從馬來西亞順利押解綽號「鯨魚」的幕後教唆主嫌、竹聯幫弘仁會林姓幹部(前中)回台,晚間押送至新北市刑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警方指出,涉嫌當鋪槍擊案幕後教唆主嫌、綽號「鯨魚」的竹聯幫弘仁會林姓男子今晚押解回台抵達桃園機場,警方掌握幕後涉嫌教唆證據,市刑大將在詢問後,明天將說明案情。

新北市某當鋪 20 日遭 17 歲劉姓少年持槍掃射,劉嫌帶槍投案,但幕後教唆主嫌、綽號「鯨魚」的林姓男子案發後隨即出境。新北市警局與刑事局國際科合作查緝,今天將林嫌及杜姓小弟從馬來西亞押解返台,約晚間8時許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與刑事警察局長李西河在場督導押解過程,並在航廈召開記者會。黃明昭說,對於相關犯嫌,警方持續查緝中,絕不手軟;竹聯幫弘仁會還繼續在外作姦犯科,警方也都會鎖定,包括其他的分會,警方絕對有能力會繼續掃蕩。

警方指出,專案小組掌握弘仁會與華山幫疑因地下匯兌、金錢借貸、詐騙「水錢」遭黑吃黑等利益糾葛,導致雙方分別以追車開槍、當鋪掃射的方式示威,也等同向警方挑釁治安。

警方表示, 17 歲劉姓少年 20 日上午涉嫌持改造衝鋒槍前往新北市土城區某當鋪掃射後,帶槍投案。警方現場鑑識在鐵捲門與機車上,發現 65 處彈孔。

雙北連續槍擊事件引起社會矚目,警方指出,劉姓少年疑受到竹聯幫弘仁會綽號「鯨魚」的林男背後教唆開槍;但依據線報,掃射槍擊案當天,「鯨魚」就與小弟兼保鑣的杜姓男子,搭機潛逃馬來西亞。

新北市刑大相關人員今晚表示,刑事警察局國際科今天派員赴馬國押解遭馬國留置的林男、杜男,所搭乘的華航 CI722 班機班機因延遲起飛,在今晚約8時 12 分才抵達桃園機場。

警方指出,等旅客先下機後,押解人員才將林男與杜男帶回新北市刑大接受初步詢問,由於警方透過通聯紀錄等多項數位軌跡證據已掌握「鯨魚」涉嫌幕後教唆,將進一步釐清槍擊案的背後動機與因素;詢問完畢後,將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也會在 29 日對外說明案情。

新北市刑大隊長蕭瑞豪今天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針對弘仁會的連續3波掃黑行動,逮捕的組織犯罪成員與金流都與這起當鋪槍擊案有關。經專案小組不眠不休地查緝,已逐漸進入收網的尾聲,他還預告「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